永續人力


環境安全衛生與健康

普萊德科技透過安全健康文化的建立,安全健康行動的落實以及安全健康指標的檢視,2023年首度通過ISO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有效期間:2023.7.13至2026.7.12),持續改善環境安全衛生,以避免不安全的行為、環境及設備發生,預防職業災害,保障員工的安全與健康。

在辦公場所安全保護措施方面,普萊德定期每年舉辦2次消防演練、每月職安人員安全設備巡檢及5S工作環境現場管理檢查等,並且每月安排臨場醫護健康服務。


◾ 環保安全健康職場

普萊德注重員工辦公環境,在減碳、健康、安全、環保的面向下,同時考量員工感受,全面提升辦公措施及設備。

專案名稱 專案說明
交誼廳優化 大面積吧檯、全新生活家電如:微波爐、烤箱、烘碗機等、時尚好坐的高腳椅,搭配氣質畫作及優美音樂,提供員工舒適的休憩、沉澱空間。
消防效能提升 辦公區域全面更換防燄材質壁紙,使辦公區域煥然一新並強化消防安全。
辦公空間優化 新增辦公室隔間屏風,打造員工可安心辦公、保有隱私的工作空間。
人體工學辦公椅 全面更換辦公椅,提供員工透氣網眼材質、可調式椅座,同時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辦公椅,帶給員工舒適、健康的辦公體驗。
環保節能辦公環境 1. 辦公區域天花板全面更換為取得綠建材認證及防火標章的天花板,建構環保無毒、安全防火的辦公環境。
2. 辦公區域全面更換為LED燈具,提供光線柔和、節能的照明設備,保護員工眼睛健康的同時節能減碳愛地球。
提升空氣品質 汰換累積多年灰塵的空調出風口,提供員工乾淨清新的空氣。
◾ 職業災害統計

普萊德致力於降低工作傷害的發生,已連續七年零職災、零職業病。2022年獲頒由行政院勞動部主辦的「無災害工時紀錄」以肯定普萊德在追求零職災目標的努力。

普萊德制定「職安衛承攬商與外包商管理辦法」,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法令及維護本公司員工、承攬商/外包商勞工及設備之安全與衛生。2022年承攬商作業皆符合安全規定且無危害發生。

◾ 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應變

普萊德制定防疫相關程序與辦法,以企業管理模式來應對不斷變化的疫情。

相關程序與辦法 說明
「防疫手冊」 提供員工防疫資訊及相關資源資訊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緊急應變計畫」 確立緊急應變分級及因應措施
「因應(COVID-19)企業持續營運計畫」 定期檢視滾動式調整的防疫措施以確保公司正常營運
健康促進與管理
◾ 臨場醫護健康服務

由專業護理師及職業醫學醫師提供健康諮詢,透過健康檢查資料分析建立各風險族群管理,主動進行衛教及轉介服務。公司提供血壓計量測、定期以電子報、健康講座等衛教宣導及推廣中醫諮詢等健康活動與服務,提升健康風氣及文化。

◾ 【健康360】員工身心健康全方位照護計畫

創新與台北慈濟醫院合作,透過《預防》、《保養》、《諮詢》全方位健康管理模式,協助員工與家人維護健康,一起打造工作與家庭都健康的圓滿生活。

【辦公室活力伸展操】

每周由專業教練帶來輕鬆運動,同仁隨著音樂一起Fun鬆筋骨。

【健康諮詢與講座】

多元的健康諮詢與講座,物理治療諮詢、中醫諮詢、健康講座等。

【多元健康促進活動】

慢跑、登山、健行等。

【按摩小棧】

每雙周由專業按摩師為同仁紓壓養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