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供應鏈


責任供應鏈管理政策

普萊德積極落實責任供應鏈管理作為,以與供應商發展長期高效的合作關係,透過經濟、環境、社會面向的風險評估及稽核驗證,確保供應商共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藉此強化供應鏈韌性,降低營運風險,落實普萊德的永續經營。

我們不斷優化及完善綠色採購標準和管理制度,2021年普萊德設立營運階層的永續發展委員會(於2022年3月更名為永續發展推動小組),於永續發展推動小組之下設立責任供應鏈的執行團隊,在傳統的供應鏈管理基礎加入RBA行為準則架構,制定普萊德的供應鏈行為準則,要求供應商遵循當地法律規範及普萊德的供應鏈行為準則,包含勞工權益、環保、安全衛生、道德與管理系統接納為供應商評選與稽核要件。依評核結果制定改善措施並協助供應商持續精進,期望提升責任供應鏈管理成效與降低供應鏈營運風險,建立永續成長的夥伴關係。

責任供應鏈管理目標

普萊德承諾建立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供應鏈,為確保供應鏈工作環境的安全、員工具有尊嚴並受到尊重、商業營運促進環保並遵守道德規範,制定供應商相關管理規範,以共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創造永續價值鏈。

普萊德為實踐履行對客戶責任生產承諾,並帶領供應商齊心邁向永續,制定供應鏈行為準則及負責任的礦物採購政策;要求供應商需簽署供應鏈行為準則符合性聲明書以確保供應商可配合普萊德要求。

普萊德於2021年依據前述責任供應鏈管理策略方針訂定年度持續推動供應鏈管理目標與策略行動,已順利達成規劃目標。
普萊德並於2022年進一步導入新版ESG永續稽核,期望能帶領整體供應鏈夥伴一同前行。

管理流程與運作

2022年首次執行RBA稽核,期望能帶領整體供應鏈夥伴一同前行。

供應商夥伴關係

誠信、正直是本公司選擇供應商的首要條件,並與供應商建立夥伴關係,本公司所有供應商之中台灣廠商約佔77.88%,與各供應商間之溝通管道順暢,業務執行情形良好。面對未來環保趨勢,著重與具節能設計的晶片廠商合作,與供應商(現貨商除外)全面簽訂「供應鏈行為準則符合性聲明書」以作為綠色產品環保保證。

供應鏈行為準則符合性聲明書簽署內容包含「供應鏈行為準則」、「綠色產品環保規範」及「負責任的礦物採購政策」。

2022年供應鏈行為準則符合性聲明書簽署,達成率100%。

責任礦產管理
負責任的礦物採購政策

普萊德科技身為世界公民,我們宣示並承諾不接受使用來自衝突礦區的金屬,同時要求供應商必須遵守普萊德「負責任礦物採購政策」:

  • 必須履行社會環境責任。
  • 確保產品不使用來自剛果及其周圍的國家和地區的“衝突礦產"。
  • 追溯所有產品中所含的金(Au)、鉭(Ta)、錫(Sn)、鎢(W)、鈷(Co)及雲母(Mica)或其他責任礦產計畫( Responsible Minerals Initiative, RMI ) 公告之責任礦產來源,所有供應商應完成填寫調查表,確認相關原料來源,應採用RMI合格冶煉廠/精煉廠名單,以避免直接或間接的資助武裝衝突團體或侵害人權的礦區。
  • 不採購來自衝突區域所生產的衝突金屬,但其地區的「無衝突礦產」並不需要抵制。
  • 將此要求傳達給上游供應商。
責任礦產管理流程

普萊德不直接從冶煉廠或精煉廠購買原材料,而是購買可能包含衝突礦物的零部件,爲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避免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周邊國家的衝突區域及其它高風險地區出產的礦物引發的人權災難和降低供應鏈的管理風險。

普萊德建置責任礦產管理流程,並制訂「負責任的礦物採購政策」。針對首次合作供應商或既有供應商提供責任礦產調查,使用責任礦產計畫RMI所建議之管理工具責任礦產報告模板進行填寫,包含Conflict Minerals Reporting Template (CMRT)和Cobalt Reporting Template (CRT)等。於承認階段要求供應商簽署供應鏈行為準則符合性聲明書(內容含衝突礦產聲明)以及提供RMI相關表單後,進行全面管控及產品原料使用不合格冶煉廠責任礦產狀況,同時彙整責任礦產資料。若有異常發生時,風險管理措施包括重啟責任礦產調查及重新選料或採購替代材料。


綠色供應鏈管理

普萊德推動綠色供應鏈管理體系,從過往的環境友善到淨零碳排,確保本公司之產品符合環保節能、低碳永續,從原料到成品產出,對環境的衝擊降至最低,著重與具節能設計的晶片廠商合作,與供應商(現貨商除外)全面簽訂「供應鏈行為準則符合性聲明書」以作為綠色產品環保保證。同時,普萊德建立與供應商連結的「綠色供應鏈管理平台」,與供應商進行綠色產品、料件、碳盤查、碳足跡的共同合作,攜手供應商邁向永續的綠色供應鏈。

  • 2021年 評估引進「綠色供應鏈管理平台」
  • 2022年 導入建置「綠色產品管理平台」
  • 2023年 完整建構包含碳管理的「綠色供應鏈管理平台」